一句話就能決定你是否嫁給他

 
十幾年前,她只身南下,在一個舉目無親的小鎮上打工。她給曾經的中學校友,遠在另一座城市教書的他去了一封信。他們在學校時就認識了,因為經常參加各種比賽,因為他學習很勤奮,成績很優異,所以她對他並不陌生。後來,他們在同一座縣城工作,還相互串過幾次門。再後來,他南下了。他們失去了聯系。她是通過他曾經的同事才打聽到他現在的地址。信裡她說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。
 


幾天後,她收到了他的回信。

他說:“意外地,同時又極興奮地收悉你的來信。不管怎樣,能有勇氣跨出這一步,本就難能可貴。唉,你我同屬熱血青年。”接著,他談了自己兩年來的情況。教學是輕車熟路,主要是學校的文學社,自他接手後,從癱瘓狀態到恢復生機再到生機勃勃。經他指導的學生有不少在全國獲獎,他還為文學社出版過兩本專集。他本人也發表了數萬字作品。由他主編的一份報紙訂量過萬。他打算辭職獨立創辦這份報紙,現正在尋找機會。

隨後,他話鋒一轉,寫道:“從高中起,我就很欣賞你。說起來不怕你笑話,那時我想:假如我能娶你為妻,這真是我的福氣。工作後,我依然有這種想法。然而,我又不能說,因為生活尚未穩定,我又能給你帶去什麼幸福?我一直認為:倘若做丈夫的不能使妻子為擁有這樣的丈夫而感到驕傲,這種丈夫一定是沒出息的,我一定要使我的妻子為我而驕傲。”

“假如現在我已定下心來的話,我一定會向你求婚,然而,事業尚未有成,我又憑什麼享受成家的權利呢?老實說,地位、地域、家庭等,這一切都不是我找對像的條件,我要找個自己所愛的。可惜,事業未成,人生太多憾事。然而,我將去努力,天地之大,看能否擁有自己的一方。”最後他說:“如果有空,我會來找你;你如果有空,也請來玩。”

看完他的信,她挺激動的。原來她是一只小小鳥,早就成了獵人的目標。能被這樣一位熱血青年瞄准她大感意外。半年後,她去了他所在的城市。那時,他剛離開學校開始創業。她成了他最得力的助手,和他一起打拼,共同經營著那份他在學校就開始創辦的報紙。他們克服了重重困難,將報紙辦得有聲有色。事業步入正軌,愛情也結出了碩果。一年後,他們結婚了。次年,他們又有了兒子。之後,還買了房子。

他從不讓她為生活操心,所有的壓力他一個人扛。他說:“我要努力讓你過上幸福的生活。”

他不僅在經濟上挑起大梁,生活上也很關心她。她生病時他整晚都睡不好覺,一個輕微的響動都會驚動他。他給她端水喂藥,陪在她身邊寸步不離。即使迫不得已去上班,他也會打好幾個電話回家問候她。

他帶她出外,當她正在考慮票怎麼買時,他已經將機票遞到她手裡。旅游途中,她嗓子疼,他穿街過巷去給她買藥。她突遇例假出外買衛生巾,回來的路上就看到他緊張焦急地四處尋找她,他生怕她走丟。

他還會在平淡的生活中制造一些小浪漫。生日、結婚紀念日,他總是記得給她買禮物。就算是某個平常的日子,他也會出其不意地買一束花送給她,給她意外的驚喜。他開車帶她去吃飯,去看雨景,去海邊,去任何一個她想去的地方……

他也盡心盡力地幫助她的家人,父母買房子他資助,醫療費更是全部報銷,連她弟弟做生意他也掏錢幫忙買車子。自從嫁給她,她就沒為經濟犯過愁。他的聰明能干,他的積極進取,他的善良孝順,他的溫柔體貼,還有他對事業對家庭的那份強烈的責任感,都讓她更加欣賞他、敬佩他,從而愈加深愛他。

她常常想:現在的很多女人都想嫁個有錢人。但事實上,很多成功的男人一開始並不成功。他們有可能家境貧寒,沒有靠山,白手起家,辛苦操勞,給不了你幸福安逸的生活。但是,他們人品好,肯吃苦,有責任感和一顆愛你的心,還有,如果他對你說過這麼一句話:“我一定要使我的妻子為我而驕傲!”那麼,嫁吧,別猶豫!嫁給他,你會幸福的。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琉球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